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项目申报
关于申请“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6-09-1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各位老师:

中科院现开始征集““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

详情参见附件1http://www.std.cas.cn/ggl/201609/t20160909_4574270.html)。

  一、项目意义与内容 

  课题一:心脑血管疾病活性天然化合物评价与转化 

  课题设置:课题下设临床前候选药物子课题1-2个,先导化合物子课题2-4个,功能性食品子课题1个。 

  课题二、神经退行性疾病活性天然化合物的评价与转化 

  预期考核目标:获得具有显著优势的先导化合物2个,具有重大开发价值的临床前候选药物1个,功能性食品1个。 

  课题设置:课题下设临床前候选药物子课题1-2个,先导化合物子课题2-4个,功能性食品子课题1个。 

  二、申请条件与资格 

  1.各院属研究所(院),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应具有相关疾病领域的活性化合物库前期基础;先导化合物研究应具备体外活性和初步体内活性研究基础;临床前候选药物在体内功能评价中应具有明显优势和特点,具有成药性特征。 

  3.临床前候选药物研究应由企业投资和本项目资助匹配(不低于1:1);应提供由投资企业提供的详细的可行性论证、竞争优势论证和风险论证。 

  4.先导化合物研究和临床前候选药物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三、项目执行期:2016-2017年,共2年。 

  四、申请受理 

申请人根据附件提供的申请书(附件2),完成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并将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提交至科技处412,电子版申请书请发至tangqin@cib.ac.cn。  

申请受理截止日期:2016923日中午12

  联系人:汤琴,028-82890968(1412)


   附件1链接 

    附件2链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