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7-1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吸引激励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国内外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关于加快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的九条措施》(川人社规〔20222号)和《关于组织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16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以下简称博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新项目重点瞄准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任务、战略性前瞻性高新技术、重大科技专项、现代产业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研究等领域,重点依托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带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今年计划遴选25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两年40万元资助。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为2023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199011日(含)以后出生;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202111日(含)以后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应届博士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并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26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211日(含)之后; 

  4.拟进站或在站单位是我省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或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后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人事关系应转入我省设站单位,并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资助期内原则上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二)申请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设站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研究平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2.研究领域聚焦自然科学、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3.在国(境)外知名高校或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列入教育部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名单的设站单位或设站学科中从事研究工作; 

  4.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5.合作导师为国内学术界知名专家。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不纳入申报范围: 

  1.已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管委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特别资助(站前和站中) 

  2.已获得我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或科研项目特别资助。 

  三、申请材料 

  1.申请书。下载《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请表》、《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1-3)并按要求填写,一式2份; 

  2.附件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国省项目/课题、专利、奖励、标准制定、入选人才计划等提供证明或证书扫描件,一式1份。 

  3.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四川省博新计划+姓名+申请表(附件1)、四川省博新计划+姓名+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2),四川省博新计划+姓名+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3),四川省博新计划+姓名+汇总表(附件5)、四川省博新计划+姓名+附件材料、其中附件材料需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提交。  

  四、申请须知 

  1.申报推荐指标:我单位2023年有1个推荐指标。 

  2.时间节点:请意向申报人员于720日下班前提交纸质材料至人事教育处(综合楼108室),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rencai@cib.ac.cn,邮件题目格式为:姓名+2023年度四川省博新计划+手机号码。 

  请各位按时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准备好现场答辩PPT(自述时间10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研究所组织评审后,人教处整理好材料报送至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3.请申报者严格遵守以下规则:应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申报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联系人:曹  燕,电话:内线1108,外线028-82890108  

       罗傲霜,电话:内线1107,外线028-82890956   

    

  附件: 

1.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请表;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4.填表说明; 

5.2023年度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人事教育处 

2023711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