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3-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及《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有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项目受理部门 

  人事教育处负责申请人员的咨询、受理申请、组织所内专家评审及推荐上报等事宜,上报至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 

  二、 项目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23417日。 

  三、 受理材料要求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选派要求详见《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1),申请前往留学的目标单位应为相关专业领域世界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二)请各申请人在项目受理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参阅《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2)、《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流程》(附件3)、《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常见问题解答》(附件4),网上报名受理单位统一填写中国科学院 

  (三)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含《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推荐意见表》(附件5,研究所专家评审委员会意见不需要本人填写)纸质件(一式一份),2023417日前交至人事教育处108室,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caiyl@cib.ac.cn),因需组织单位评审并按时报送至院科教中心,逾期不予受理。如提供材料中有使用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纸,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 

  四、重要说明 

  (一)国家公派留学是我院人员出国深造学习、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除须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各项规定要求外,还须参照《中国科学院公派出国留学研修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939号)进行管理。  

  (二)各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公派留学项目推荐进行评议,主要评议申请人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学术诚信、申请资格等,重点评议申请人的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研修计划可行性、目标任务是否明确,对推荐人选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并形成评议意见。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公派留学项目推荐人选后,向院报送推荐意见。 

    (三)国家公派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由国家留基委组织同学科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及录取计划确定获资助人选。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预计将于20236月底公布录取结果,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41231日。  

  (五)被录取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时,须向所在单位及时报告计划派出时间、留学国别和单位、计划回国时间等信息,单位核实汇总后通过ARP系统向院人事局报备。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所在单位和所在国使领馆联系。 

  (六)国家公派留学申请相关文件,均可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综合项目专栏中查询。  

  五、联系方式  

    人事教育处  蔡炎林  

    联系电话:028-82890108  

  电子邮箱:caiyl@cib.ac.cn 

    

附件:1.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2.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 

3.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流程 

4.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5.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推荐意见表 

    

    

    

  人事教育处 

  202332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