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加盟
发表日期: 2023-01-1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招聘方向 

  招聘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药物化学、环境科学等专业优秀青年人才。 

  四、待遇 

  成都生物研究所将给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如下相关待遇和配套支持: 

  1. 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00-1000万元(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 

  3. 配备正式编制岗位工作人员2人及以上,以及定向研究生指标; 

  4. 提供科研和办公用房大于200平方米; 

  5. 执行协议年薪,不低于60/年; 

  6. 匹配150万住房补贴; 

  7. 参加四川省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根据成都市政策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成都户口,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园入学等; 

  8. 申办“天府英才卡”,享受当地政府优惠政策。 

  对于特别拔尖、急需人才,采取一事一议。 

  五、联系我们 

  请申请人将以下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rencai@cib.ac.cn): 

  1. 个人简历、学历及工作经历证明、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其它必要支撑材料; 

  2. 未来工作计划; 

  3. 三位本领域专家(一般应含博士研究生导师或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的推荐信,请推荐人发到指定邮箱。 

  六、申请时间 

  长期接收申请材料。 

  2023年度海外优青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315日。如错过本年度申请,则推荐申请下一年度项目。 

    

   人:曹燕  罗傲霜 

  联系电话:+86-28-82890108  +86-28-82890956 

  电子邮箱:rencai@cib.ac.cn 

  单位地址:610041,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9 

  单位网站:http://www.cib.cas.cn 

  七、关于我们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以一级学科建所的国立科研事业单位。成都生物所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生物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食品-人类健康-水资源安全中的科学前沿问题和重大技术瓶颈,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集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提供科学基础、技术支撑与决策依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建所以来,成都生物所承担了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支撑计划、973863、自然科学基金等一大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了包括国家科学技术奖等在内的300余项科研成果,为长江上游生态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地奥心血康”为代表的众多科技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有力地推动了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众多国际组织以及美、德、英、法、俄罗斯、克罗地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国内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成都生物所是“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生态保育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四川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