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7-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各位同学: 

  为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认定 

  符合条件的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免修免考或成绩转换获得博士公共必修课学分,具体要求如下: 

  (一)“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1.报名条件 

  参加国科大统一组织的博士入学英语考试的统招博士研究生(不含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入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2.报名流程与操作路径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通过选课系统http://sep.ucas.ac.cn/进行网上报名(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报名时间为20227149:00—72517:00 

  具体操作路径为进入“选课系统”,界面见图1 

  1 选课系统报名界面 

  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或“成绩转换”项目,“点击报名”,即完成报名,报名界面见图2 

  2 成绩认定项目报名 

  3.认定规则 

  2018年以前入学的普通招考博士生,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按70分或75分两档认定;2018年及以后入学的,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按实际成绩认定。 

  (二)成绩转换 

  1.报名条件 

  1)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培养单位,毕业后又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单位的博士研究生。 

  2)硕士期间在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以及“工程伦理”课程学分,且博士和硕士入学年度差在五年之内(含五年)。 

  32019-2020学年及以后在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获得“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以及“工程伦理”课程学分的学生可申请相应课程的成绩转换。 

  4)申请成绩转换的学生,在扣减相应课程学分后(仅用来核算是否满足条件,不修改成绩单原始记录),其硕士期间的学分须仍符合硕士毕业的学分要求。 

  2.报名流程与操作路径 

  报名流程与操作路径与“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相同。 

  (三)成绩认定须知 

  1.学生可通过系统内的“进程查询”模块查看免修免考、成绩转换的工作进程,显示为“教务部审核通过”的则表示认定成功,学生可在“选课系统”查询成绩。 

  2.硕博连读生如果在硕士期间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工程伦理”课程学分,转博后无需申请成绩转换。 

  3.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课程学习、免修免考、免修考试、成绩转换的方式获得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分,且仅能选择其中之一,不可重复选择。 

  4.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课程学习或成绩转换获得“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与“工程伦理”课程学分。 

  5.课程学习或成绩认定成绩都将记入绩点(GPA)。 

  二、注意事项 

  1.请学生在报名前务必确认是否满足相应条件,确认选择学分的获得方式,选定后不可变更 

  2.如在填报系统时出现误选,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点击取消报名,修改无误后,单击更新报名信息进行提交。 

  三、联系方式 

   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028-82890953 

  电子邮箱:yanxl@cib.ac.cn 

        

                               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 

  2022713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