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增设2022年秋季毕业答辩批次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6-2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应对疫情对研究生毕业造成的影响,2022年我所将在国科大允许的时间节点增设秋季毕业答辩批次,具体通知如下: 

    

  申请2022年秋季毕业答辩的研究生及有关导师:      

  现将毕业答辩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及要求        

  1.  提交答辩申请相关材料                                 截止日: 712      

  1)在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维护答辩申请,上传学位论文正式版(用于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盲审版(用于匿名评阅),并请导师审核通过。  

  2)提交答辩申请相关材料(见第二条),用于审核答辩资格。      

  2. 学位论文送审                                             715日至725      

  4.  根据评阅意见进行论文修改                         725日至810      

  5.  论文答辩;维护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              截止日: 820      

  2022712日前受理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资格审核(包括格式审查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方可送审;未经审核和审核不通过的人员不得申请答辩。      

  二、研究生答辩申请需要提交的书面材料:      

  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档案袋中的10项内容和要求(表格中导师、部门签字须完备):      

  1.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2份双面印制(第4页审核人为导师签字)。      

  2.  《博士研究生学位课成绩单》一式2份(下载空表,系统中抄录形成正式成绩单,硕士不需提供)。  

  3.  《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一式2份,双面印制。      

  4.  《研究生登记表》一式2份,双面印制。      

  5.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一式2份,双面印制。      

  6.  《学术报告与社会实践表》一式2份,双面印制。      

  7.   学位论文印本提交(分阶段):      

  请严格按照本专业所属的国科大各学科群分会的论文格式要求和我所参考文献要求撰写论文。  

  1 送审前      

  仅需在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提交电子版正式格式论文和盲审格式论文(48日前)。      

  2 答辩前      

  根据评阅意见修改后的论文,印制数量需够答辩现场使用(博士答辩专家5-7人,硕士答辩专家3-5人)。      

  3 答辩通过定稿后      

  提交定稿学位论文5份(研究生部寄送国家图书馆等处归档用)      

  8.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根据答辩委员会人数确定数量,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研究生部盖章生效)      

  9.  已发表文章或正式接收函、成果等(一式1份,须写明影响因子及分区,由导师签“情况属实”并签名),上传系统用的接收函须用此导师签名版。      

  10. 学位论文送审批条(一式1份,相关人员签字)      

  以上表格已上传至所网及研究生群文件,表内各个签字处需签真迹。      

  三、研究生答辩前须按评阅意见进行学位论文修改并撰写修改说明(导师签字,上传系统),之后,取得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的批复,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四、822日前维护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完成学籍模块、培养模块(培养计划、开题、中期、答辩申请等)和学位模块的维护。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http://www.gucas.ac.cn/),点击左上角学生通道,按提示进入(用户名:电子邮箱或学号,密码:身份证号)维护并完善个人所有信息(如发现信息有误请及时告知研究生部)。具体操作流程将另行通知。      

  五、所填表格需贴照片,请使用电子注册1寸照片(研究生部领取);博士生学位课和培养环节成绩由研究生部提供,请进入培养系统进行抄录。      

  六、答辩通过后,将答辩产生的材料交研究生部完整存档;学位论文印本只收最终定稿(与提交至学位系统的电子版一致)。      

  七、8月底召开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研究生部     

                                                           2022620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