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成都生物研究所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通知(第二批)
发表日期: 2021-09-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继续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推免: 

  一、申请条件 

  1、在本科就读学校获得当年推荐免试资格(或者预计可以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2、热爱科研,有较好的科研潜力。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记录。   

  5、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6、英语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426分以上)。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申请方式 

  1、申请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010日止。 

  2、申请人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生信息服务平台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地区为:北京市,报名单位:14430 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名院校为:110成都生物研究所)   

  3、申请人最迟需于20211010日前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向我所研究生部提交下列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材料:   

      (所有材料请装在一个大信封内,顺序如下,并贴上报名材料封面;请以快递形式寄出,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①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3);   

    ②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③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④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⑤《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1,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并需加盖推荐人单位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⑥能证明本人能力的其他材料,如: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认为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电子版材料要求: 为所有纸质材料的扫描件(证书奖状等需用原件扫描);按照以上纸质版材料顺序整理;所有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推免生报名+学生姓名+学校名称+报考专业+手机号码;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发送至yzb@cib.ac.cn,邮件名(主题)同PDF文件名;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需一致,报名资格认证以纸质材料为准。 

  三、其他说明 

  1、我所2022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请查阅http://www.cib.cas.cn/rcdw/yjsjy/zspy/sszs/ 

  2、本次面试采取远程视频复试的形式,考生请尽快加入我所推免招生咨询QQ群(群号:723559890),并修改群昵称为:姓名+报考专业+手机号。视频复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具体操作办法将在考前通过QQ群发布。 

  复试与录取的其他事项可参见我所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实施细则http://www.cib.ac.cn/xwdt/tzgg/tzgg/202108/t20210819_6163095.html 

  四、联系方式 

        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610041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 人:赵爱华   

     电   话:028-82890953   

     E-mail: yzb@cib.ac.cn   

    

附件:  

 1.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2.报考材料封面  

 3.考生简历及自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