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发表日期: 2021-03-0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考试安排,结合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 考试形式

  我所继续实行统招统考,在初试成绩达到国科大统一划定的分数线的情况下,差额复试,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二、考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325 

(周四) 

09:00-12:00报到,领取准考证,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生物所综合楼 

二楼会议室 

326 

(周五) 

上午8:30—11:30  

专业课一笔试 

生物所综合楼 

二楼会议室 

下午14:00--17:00 

专业课二笔试 

327 

(周六) 

8:30—11:30 

英语笔试 

  三、考试前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学位学历证书原件(非应届毕业生);

  2.完整填写并有本人签名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需双面打印并有照片(仅需原件);

  3.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补充材料(可为复印件,作为原报名材料的补充);

  4.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一把小的铅笔刀子(用于启封试卷袋)等文具。

  四、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 请考生在3月10日前注册天府健康通码,申报个人信息,并进行健康打卡。注册天府健康通码时需要填写地址,可填写考试期间在成都预定酒店的地址。报到时需要检查健康码情况,绿色可参加考试,其它颜色不能参加考试。

  2.根据当时疫情防控情况,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以省为单位、中风险地区以市为单位)的考生均需要提供3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

  3. 报到以及初试阶段,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研究所及考试地点请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考试当天请考生至少提前20分钟达到。

  4. 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所研究生部,并前往科分院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不上报、提供虚假行程、虚假健康材料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以上防控事项可能会根据实时状态进行调整,请考生注意成都市相关通告及我所官网或邮件通知。

  五、复试及体检

  初试成绩公布后,再进行复试及体检,具体时间、复试形式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我所网站通知及邮件通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准备PPT自述,时间8分钟以内,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所学主要课程,获得奖励、社会实践等);

  2.硕士期间科研工作学习情况(含毕业论文进展、答辩情况等);

  3.未来科研设想(结合研究所、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研究兴趣谈谈未来的科研设想)。

  六、我所地址

  成都生物所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科分院地址),科分院南北门直线距离约500米,百度地图可以搜索科院街2号(科分院南大门外,进门即可见生物所大门)

  七、其他事项

  此公告我们已经通过邮件发送给各位考生,请考生收到邮件后尽快回复邮件主题为“姓名+收到初试通知+报考专业+手机号码”;未收到邮件的考生请尽快与我所研究生部(yzb@cib.ac.cn)联系核对邮件地址,避免错过后续邮件通知。

  放弃本次考试的考生,请于3月10日前发送邮件到yzb@cib.ac.cn说明,邮件名为姓名+放弃考试,内容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放弃考试的说明。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宁轩

  咨询电话:028-82890953

  电子邮件:yzb@cib.ac.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邮编:610041)

  附件:

  1. 2021考生自述及简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