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新春贺词
发表日期: 2022-01-2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成都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长期支持生物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征程风云激荡,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成都生物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拓未来,扬帆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擘画未来。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确定了未来的战略方向与主攻重点,系统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加快推进“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 

 这一年,我们挥洒汗水,收获颇丰。 

 完成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西南干旱河谷生态区综合治理及生态产业发展技术研发、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等重点任务; 

 完成《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两栖动物》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爬行动物》,为CBD-COP15期间发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做出贡献; 

 在青藏高原二次科考、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城乡有机废弃物能源化利用、污水低碳脱氮技术研发、西南山地特色农业资源发掘、检测试剂盒开发、抗肝癌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为江河上游生态保护、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筹建、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建设等提供科技咨询和决策依据; 

 推进“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牵头成立“世界钙华自然遗产研究与保护联盟”; 

 …… 

 这一年,我们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科技队伍不断壮大,青年才俊持续汇集,拔尖人才日益涌现;公共技术中心支撑能力持续提升,通过科技部、中科院评估考核,通过CMA计量认证复评审;研究生教育、知识传播与普及、科技平台建设等取得新成效;科学城园区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所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 

 全所同仁砥砺奋进、锲而不舍的汗水与智慧都凝结在2021365天的时间刻度里,体现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感谢与研究所一起奋斗、共同成长的同仁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2年,成都生物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指引,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改革“双轮驱动”,统筹布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国家的生态文明、粮食安全和人口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恭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所长 吴宁 

  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 书记 叶彦 

  2022121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