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致全所女职工、女同学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 2020-03-0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全所女职工和女同学们: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所工会、所女职工委员会、所团委向辛勤坚守在科研、管理、支撑岗位上的全所女职工以及目前在家通过远程学习的全体女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我所女职工人数占研究所总人数半壁江山,在生物所建设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科研上,你们积极适应社会需求变化,不断孕育出新成果;在管理上,你们紧跟院、所发展布局,不断提高新时代管理的技能和方法,保证了生物所高效运转;在支撑服务上,你们针对科研和学生的新需求,提供柔性化、个性化服务。学习道路上,你们披荆斩棘、精益求精。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任劳任怨、克己奉献,科研前沿披坚执锐、管理一线创优提效、文体舞台争妍斗艳,充分展示了女性独有的魅丽和芳华,为生物所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理念,优化科研办学环境,坚持结构调整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建立“两领域一中心”加项目组的科研组织新体系;在青藏高原二次科考、全国生物多样性调查、废弃物生物转化、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创新药物发现、基因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科研机构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大家有幸参加这一进程,与生物所发展同展风姿,每位女职工都是幸运的。 

  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我所全体女职工们,听从研究所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的女职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保障全所科研人员和其它工作的正常进行,践行女科技工作者“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新的一年,生物所发展建设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广大女职工们仍需再接再厉、发扬已有成绩,为研究所发展努力工作!所工会、所职工委员会、所团委也将继续当好大家的“娘家人”,让你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女同胞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入新的征程,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工作业绩,学习成绩,为生物所发展再立新功! 

  真诚祝愿你们: 

       美丽与智慧相伴! 

       家庭与事业双赢!  

       健康与幸福同在! 

    

                                                                          

               成都生物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所团委 

                           202036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