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钟情一生》正式出版
发表日期: 2019-10-23 作者: 朱丹 毛萍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简称KMC)组织的,讲述“中国两栖动物系统学研究”项目团队科学研究经历的“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作品《钟情一生》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以报告文学形式,纵线贯穿中国两栖动物系统学研究发展脉络,深入讲述了我国尤其是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两栖动物研究三代科技工作者背后默默奋斗、朴实而伟大的科学故事,赞扬了生物所科研人员为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做出的巨大贡献。知识管理中心在本书著作过程中为作家创作提供支撑保障,曾数次陪同作家前往实验室、办公室以及野外采访。在审读定稿阶段,多位领导与专家参与审读工作,为高质量作品的诞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报国70年” 大型报告文学丛书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1月部署,聚焦“创新报告”主题,遴选10个科学家的发展历程以此回顾我国70年重大科技创新成就,讲述杰出科学家故事,展现科技工作者群体风貌,旨在倡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伟大科学家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丛书项目入选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等三项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第一辑共出版10本。

《钟情一生》——“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