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英文学术期刊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正式出版发行
发表日期: 2010-10-08 作者: 王海燕 文章来源: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2010年9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第一主办、科学出版社第二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第一卷第一期付梓。这标志着该刊正式在国内外出版发行。

自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10年3月批准了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的创办申请之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立即展开了成立期刊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与科学出版社签订编辑出版合作协议、制订相关规章制度、版式与封面设计、组稿、审稿、编辑、排版、印刷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一本内容充实、编排规范、设计美观的两栖爬行动物研究英文学术期刊已呈现在国内外读者面前。

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51-1735/Q,国际刊号为ISSN2095-0357,英文季刊,大16开,国内外公开发行,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第一主办单位)、科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第二主办单位)主办,并与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学会合作联办。该刊的办刊宗旨为:介绍国内外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为相关学科的研究工作人员提供科学数据、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搭建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发展,扩大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两栖爬行动物学家、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赵尔宓先生担任名誉主编,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主任王跃招研究员担任主编,该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钟盛先研究员担任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该所曾晓茂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计翔研究员以及Natalia B. ANANJEVA,Raul E. DIAZ,Masafumi MATSUI,Theodore J. PAPENFUSS等4位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的专家担任副主编。国内外近40位专家学者组成了该刊首届编辑委员会。

早在1977年,成都生物所和中国两栖爬行动物学会就联合主办中文版季刊《两栖爬行动物研究》,1982年更名为《两栖爬行动物学报》,共先后出版7卷、28期。1988年,该刊以Asiatic Herpetological Research(《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为刊名转至美国加州大学以英文编辑出版,近20多年来又不定期出版11卷、11期。为了适应我国科技创新发展需求,提升我国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成都生物所决定将此刊转回国内,申请新刊创办。经过讨论与评估,美国加州大学欣然同意该刊转回中国创办。该英文学术期刊的回归也是中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竞争力大力提升的最好体现与见证;是对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的肯定。该英文学术期刊的回归也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期刊网址为:http://www.ahr-journal.com/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