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李伯刚研究员当选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
发表日期: 2009-09-22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918,“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副省长李成云,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等领导为入选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章。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原所长、二级研究员,国家天然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地奥集团董事长、总裁李伯刚光荣入选“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

颁奖晚会现场

获奖人员

  “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最具影响力劳模评选活动”是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推荐、自荐、评议、公众投票和专家总评议打分等程序,最终从四川省近万名曾荣获全国或四川省劳动模范者中,评选出了3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省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

  李伯刚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中药现代化,通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他主持完成了“地奥心血康”从基础研究到产品入市的全过程,创造了树脂法与传统溶剂法相结合的中药提取新工艺技术,成功地解决了高纯度甾体皂苷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技术难题,为解决传统中药制剂“粗、大、黑”的缺陷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方法,全面提升了行业水平;他组织研制了“脂必泰”、“黄芪注射液”、“胸腺肽α1等造福社会的科技创新产品。主持、组织获13个新药证书,40余项创新专利,发表论文130余篇。他带领地奥集团7000余名员工,把公司由借款50万起家发展到如今资产40多亿元。李伯刚用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事业的追求谱写了一首劳动者的赞歌。

 

主持人现场采访李伯刚研究员

 

李伯刚研究员接受记者采访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