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Peter H. Raven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09-07-21 作者: 古明选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授予荣誉主任证书

    2009年7月14日至7月16日,国际著名植物学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学家,密苏里植物园园长、华盛顿大学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彼得‧雷文博士(Peter H. Raven)访问了成都生物所。
    吴宁所长代表成都生物所对彼得‧雷文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概况。随后陪同彼得‧雷文博士参观了天然产物中心、动植物标本馆以及中科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参加会见和陪同参观的还有

参观标本馆

科技处廖循副处长、天然产物中心主任孙健研究员、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副主任唐业忠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潘开文研究员、植物标本馆负责人高信芬研究员以及张丽兵博士等。
    彼得‧雷文博士以“中国和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题,向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四川大学等单位的100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彼得‧雷文博士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都构成很大的威胁,庞大的人口基数使得食物、住

观地奥集团公司

房、道路修建等对环境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同时,中国物种消失的速度非常快,在全球气候变暖的环境下,外来物种入侵和本地物种灭绝的速率加快。因此,恢复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迫在眉睫。中国横断山区尤其四川地区的生物资源非常丰富,物种多样性的本底资料尚不清楚,有待于深入研究。报告结束后,彼得‧雷文博士与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吴宁所长代表研究所授予了彼得‧雷文博士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荣誉主任证书。
    在科技处古明选以及成都生物所客座研究员张丽兵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彼得‧雷文博士还参观了地奥制药集团公司。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