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 2013-04-23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出席会议。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为“4.20”芦山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五年来,研究所党委围绕知识创新三期工作目标和“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科技发展战略,为促进研究所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工作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长效机制;三是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重点领域治理,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确保研究所健康发展;四是以核心理念教育和科研道德建设为重点,开展创新文化建设,构建有利于创新的文化生态系统;五是加强领导,支持工、青、妇组织开展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研究所贡献力量;六是加强与侨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七是认真贯彻执行离退休工作政策,切实落实“两个待遇”,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成都生物所党办主任陈笺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五年来,研究所纪委全面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基本建成了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长效机制,为研究所完成科技创新任务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加强思想防线建设,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强化源头治理;二是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机制;三是以经费管理为重点,开展民主监督和审计,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四是以治理“小金库”为抓手,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五是加强信访工作,维护研究所稳定。

大会审议并通过会议报告和新一届党委、纪委选举办法。王学定宣读了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成都生物所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人选。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对上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所做出的突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委员要在上一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着力于将党建工作与重大成果产出、队伍建设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科技救灾、建言献策)相结合。一是抓好思想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创新意识,增强综合素质;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为目标,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考去做一两件值得回味的大事;三是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价值体系;四是要做好离退休工作,充分发挥好老年同志建言献策的作用。赵新全强调,新一届党委、纪委要继承好研究所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实工作,为研究所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永波、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汪光泽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

陈笺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

王学定宣读批复

赵新全讲话

叶彦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