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都生物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产生
发表日期: 2013-03-19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宣布成都生物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决定:赵新全任成都生物所所长,叶彦、张国林、刘庆任成都生物所副所长(任期5年)。

何岩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领导班子按照中科院相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在充分讨论凝聚全所职工共识基础上科学民主地制定所长任期目标并为之努力。二是要完善和组织实施好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何岩指出,自知识创新工程开展以来,研究所各方面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如何更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必须有深刻的认识。“一三五”规划制订与实施是中科院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而实施的重要战略举措。各研究所在发展中要结合实际,准确定位,切实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大对研究所具有竞争能力的领域支持力度,做好“一三五”规划的执行。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何岩强调,研究所的发展,班子是非常关键的因素。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形成合力。四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何岩希望,所领导班子要组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充分用好现有人才,发挥现有人才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要为关键人才、优秀学术带头人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条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重点学科方向上加快引进一批急需人才。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他们提供更大的舞台与机遇。

赵新全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对中科院党组、成都分院党组及成都生物所职工对班子成员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始终不渝加强理论学习,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与本领;不遗余力抓学科建设,促进重大科研项目争取和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不遗余力抓好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构建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科研及管理队伍;不遗余力改进工作作风,创建风清气正、努力拼搏、甘于奉献的创新环境。他还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上届领导班子成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新领导班子与全体员工和学生齐心协力,共创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新任副所长刘庆作表态发言。刘庆表示在今后的岗位上,一是会不断加强学习,二是继续保持务实肯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与班子成员一道,为研究所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对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研究所在前期已取得的良好基础上,一定要加强危机意识,明晰研究所战略定位,摆正位置,寻求更好地发展。他相信,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研究所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研究所一定能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会议由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职代会代表、青年科技骨干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宣布任职决定并讲话

张雨东院长讲话

王学定书记主持会议

赵新全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新任副所长刘庆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