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六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表日期: 2012-10-26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发展工业生物技术,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宣读了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的大会致辞,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贾丰、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等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赵国屏院士、谭天伟院士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道。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马俊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启明创投清洁技术合伙人张勇、上海生命科学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纵刚、诺维信公司高级研发总监吴文平以及帝斯曼生物技术中心高级科学家Ilse de Lange等业内重要专家分别就创新与技术投资、加快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成果转化率、工业酶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大会还组织了“创新联盟”、“科企对接”等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推动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框架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就生物农药发酵工程技术专利转化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以及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举办。会议聚焦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具体技术和产品,围绕合成生物学及其技术方法、木质纤维素生物炼制、能源植物、传统发酵、精细化学品生物催化、绿色清洁工艺、藻类生物能源、生物质能源、抗生素、大宗和特种氨基酸、工业酶和工业蛋白质、环境生物技术、有机酸等16个专题开设了三个并行分会场进行,每个分会专题均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学术界和企业界专家作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四川日报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关注。

会议现场

张知彬局长宣读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的大会致辞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致辞

成都生物所与江西新瑞丰生化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