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网》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高层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6-12-09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记者张文)近日,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高层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局、中科院等部门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框架、相关政策和制度设计以及国外的国家公园管理借鉴等展开讨论。与会者们一致认为,多年来,我国在大熊猫栖息地坚持实施生态建设与保护工程,对大熊猫的保护、栖息地的植被恢复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大熊猫野生种群数量稳定增长。与会者代表表示,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数量众多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有利于对自然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保护和统一修复,不仅能推动栖息地整体保护,更将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与会者们建议,建设国家公园要在制度设计上构建精简高效的管理机构。同时,加强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之间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把大熊猫这一我国独一无二的珍稀濒危动物保护好。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