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基于导电纳米材料的电喷雾质谱装置及其实现电喷雾质谱分析的方法
发表日期: 2018-03-13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一种基于导电纳米材料的电喷雾质谱装置及其实现电喷雾质谱分析的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610125529.5)。 

 电喷雾离子化技术(ESI),自上世纪七十年代问世以来,因其不易引发化合物碎裂的软电离特性,已成为质谱分析领域应用最广泛的离子化方法。ESI技术的离子化过程通常是在极性溶剂中完成的,这种电离技术适用于中高极性体系的离子化分析。然而,许多化合物只溶于低极性溶剂中,而这样的样品难以通过ESI离子化,从而使得 ESI-MS在低极性溶剂体系的分析和部分有机反应的机理研究方面中受到限制。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人员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基于导电纳米材料的电喷雾质谱装置及其实现电喷雾质谱分析的方法,除了能够离子化溶解在极性溶剂中的化合物,还能够较好的离子化溶解在低极性溶剂中的化合物,同时满足极性和低极性体系的质谱分析需求,且方法简单、成本低廉、需调节参数少、离子化效率高、无需引入额外辅助溶剂、无额外溶剂的基质干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