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等揭示生态位分化加速物种进化
发表日期: 2015-08-17 作者: 胡军华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生态位分化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在物种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揭示近缘物种间生态位的分化或保守性对于理解物种形成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化与保育研究团组胡军华青年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乔慧捷博士等以原羚属(Procapra) 3种近缘物种为对象,整合一系列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分析,探讨了大空间尺度上物种间生存环境的变化和生态位分化趋势。该研究提供了原羚属物种间环境偏好的实质性证据,支持生态位分化加速物种分化的假说。 

 研究成果以Niche divergence accelerates evolution in Asian endemic Procapra gazelles 为题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 

 该研究得到了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青促会人才计划及四川省青年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原文链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