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降血脂组合物
发表日期: 2013-03-29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日前,成都生物研究所“一种降血脂的组合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高血脂是人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目前降血脂的药物主要为他汀类药物,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的效果好,但降甘油三酯的效果不理想。燕麦膳食纤维具有降血脂的功能,以燕麦麸皮为原料加工而成的燕麦膳食纤维粉,降血脂的功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见。

针对降血脂药物的上述问题,成都生物所的科研人员研究发明一种降血脂的组合物,以燕麦功能膳食纤维粉、脂必妥或红曲类或他汀类药物按一定比例进行组合,作为保健食品或药物服用后,具有良好的降血脂功能,其见效快,无副作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