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中科院高寒地表过程与环境监测研究网络成立
发表日期: 2013-03-26 作者: 罗鹏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局在北京召开会议,副局长冯仁国宣布院长办公会决议,成立“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监测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和综合中心。这标志着酝酿一年多的中科院“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监测研究网络”(以下简称“高寒网”)正式成立,成都生物所“若尔盖湿地研究站”成为该网络成员之一。

我国是世界上高寒区面积最大的国家,而青藏高原高寒区具有独特大气过程、水文过程以及生态过程。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变化的长期连续监测,对推动全球变化等相关研究、支撑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有多个研究所在青藏高原地区长期开展研究,建立了多个野外观测台站。此次“高寒网”的建立,旨在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中科院及国家在这一地区的科研资源,促进相关监测研究工作的规范化和系统化,更好地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在这一区域的战略需求。

 “高寒网”科学委员会由9人组成,姚檀栋院士担任主任,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是该委员会成员。网络综合中心挂靠在青藏高原研究所,主任由朱立平研究员担任。

所长赵新全、生态中心罗鹏研究员以及中科院系统和部分院外科研单位20个野外台站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的主要科研工作和进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