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新型噁唑啉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发表日期: 2013-03-25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成都生物所“3-烯基-4-醛基-5-芳基-4-异噁唑啉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4-异噁唑啉 (2, 3-二氢异噁唑) 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真菌、抗炎止痛、抑制细胞增生等活性,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研究发现一类新型的4-异噁唑啉化合物“3-烯基-4-醛基-5-芳基-4-异噁唑啉”,并用一锅法来合成该类型化合物。

该化合物具有较高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活性,可用于抗肿瘤药物的开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