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获得一种异养硝化好氧反硝化细菌
发表日期: 2013-03-11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成都生物研究所“一种异养硝化好氧反硝化细菌及其培养方法和用途”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含氮废水是环境污染治理中的重大难题,生物脱氮是被公认为最经济、最有效的脱氮方法之一。传统的生物脱氮工艺是通过自养硝化菌的硝化作用与异养反硝化菌的反硝化作用的组合使氨氮转化为氮气,其工艺冗长,能耗大,成本高,寻找高效低耗的脱氮工艺显得尤为重要。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从生物反应器的污泥中分离纯化得到菌株Rhodococcus sp. DN2.3,该菌株是一种具有脱氮生物活性的细菌,可以脱除水体中多种形态的氨氮,包括氨态氮、硝酸态氮和亚硝酸态氮,既能异养生长,又能自养生长,并且能在有机碳源条件下脱氮。脱氮过程在一个处理系统中完成,其工艺简单,工艺路线短,处理快捷,脱氮效果稳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