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苦荞的离体再生培养方法
发表日期: 2013-03-05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日前,成都生物所“一种苦荞的离体再生培养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苦荞是一种营养丰富、药用和保健价值极高的作物。苦荞的开花习性及遗传特点导致其人工杂交授粉难以成功,是苦荞杂交育种难以获得突破的重要原因。利用转基因技术进行苦荞的遗传改良受到育种家的关注。再生及转化体系的建立是开展转基因研究的基础。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以苦荞的下胚轴为实验材料,对其愈伤组织和离体再生进行了研究,首次建立了苦荞的离体再生体系,为苦荞的遗传改良提供了新的途径。利用该方法实现苦荞离体再生周期短,从培育无菌苗到再生苗全过程只需要6周左右;操作简易,成本低廉。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