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自养异养共生氨氧化菌剂
发表日期: 2013-02-04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日前,成都生物研究所“一种自养异养共生氨氧化菌剂及用途”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氨氮是污水中的重要污染物,氨氮含量也是衡量污水排放的重要指标。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业化肥的大量使用,排入河流的污水量急剧增加,引起水体的富营养化,氨氮严重超标,消除氨氮污染是环境科学研究的重要课题。

传统氨氮废水处理工艺已经不适用于不断加剧的水体富营养化氨氮废水的处理。院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获得自养异养共生氨氧化菌剂,由亚硝化单胞菌Nitrosomonas sp. N-1、假单胞菌Pseudomonas sp. He-X、热单胞菌Thermomonas haemolytica D-2、无色杆菌Achromobacter xylosoxidans C-1混合培养而成,该菌剂用于氨氮废水的处理工艺中,具有适应范围广、稳定性强,耐环境及毒物冲击等特点。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