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美国D.E. Shaw 研究所Huafeng Xu博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2-12-03 作者: 王超 文章来源:天然产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8日,美国D. E. Shaw Research科学家Huafeng Xu博士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Preconfiguration of the antigen-binding site during affinity maturation of a broadly neutralizing influenza virus antibody”的报告。天然产物中心主任孙健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Huafeng Xu重点介绍了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应用计算化学中的分子动力学模拟(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手段,设计发展高效广谱流感疫苗的方法。在他们的方法中,通过对H1型流感病毒激发人体免疫过程中原代和不同子代抗体与抗原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模拟,揭示了抗体由原代到成熟的关键结构变化过程,为进一步设计发展新一代高效广谱的流感疫苗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信息。报告结束后, Xu博士还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Huafeng Xu博士,D. E. Shaw研究所计算化学专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化学博士,美国UCSF博士后。长期从事抗体设计、蛋白相互作用的计算机模拟等研究。在Science、PNAS、Physical Review等国际顶级杂志上以发表论文20余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