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举办首届生物声学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2-11-21 作者: 江帆 宋晶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让国内从事生物声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更先进的研究方法,近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举办了首届生物声学培训班。副所长叶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8个高校及科研单位的60多名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

此次培训班的教师团队由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培训历时4天,共计35学时。课程涉及了声音的产生与传播、耳的功能与结构、耳的电生理、语音分析的原理等基础理论;水下与陆地动物的录音及声音的回放等实验操作方法;语音转换技术、Matlab软件的编程及其在Bioacoustics研究中的应用等数据分析技术。培训课上气氛活跃,学员与培训教师之间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员们表示,培训课加深了他们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更为难得的是,培训班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相关领域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

作为创新人才培训项目,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成都生物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和组织人事处承办了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实验操作培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