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成都生物所发明一种高浓度酒精发酵方法
发表日期: 2012-10-31 作者: 韩思怀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日前,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一种高浓度酒精发酵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高浓度酒精发酵可以降低能耗、提高产率,降低蒸馏费用,从而有效降低成本。但现有技术未能兼顾乙醇浓度、发酵效率和发酵时间,未达到降低乙醇生产成本的目的。

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发明了一种高浓度酒精发酵的方法,采用前期通入无菌空气,发酵至8~30h时补料和添加发酵促进剂,经25~35℃、振荡或搅拌发酵50~66h,得到高浓度乙醇,发酵液中乙醇的体积比浓度达16%~18%。

该方法克服了现有酒精发酵中存在的发酵效率低、发酵时间长等缺点,能快速、高效地生产高浓度酒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