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前沿
2015国家三大科技大奖:76个医药候选项目清单
发表日期: 2015-07-08 作者: 文章来源:生物探索
打印 文本大小:    

导读:每年的“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进步奖”,可以称之为科技界的“诺贝尔奖”,其含金量之高倍受瞩目。本文从三大奖项中搜集出医药卫生组、基础医学组、内科与预防医学组、中医中药组、药物与生物医学组名单,共计76个项目。

每年的“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进步奖”,可以称之为科技界的“诺贝尔奖”,其含金量之高倍受瞩目。今年,国家三大科技奖预选名单公示得特别早,在3月份就结束公示了。

这意味着,今年的获奖名单绝大部分都将从这些公示的名单中产生。中国医疗器械(Medchina)特别从三大奖项中搜集出医药卫生组、基础医学组、内科与预防医学组、中医中药组、药物与生物医学组名单,共计76个项目。

尤其令人关注的是,最重头戏的“国家技术发明奖-医药卫生组”的7个项目中,第567个项目疑似医疗器械创新发明项目,可见医疗器械创新发明在医药卫生大领域中的特殊地位。

据悉,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已结束,共收到有关单位和科技专家推荐的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1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200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576项。

经审查,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专用项目、2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和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专用项目推荐材料不合格,不予受理。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科技部将形式审查合格的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13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50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437项在其官网上公示。

目前,该公示期也已结束。

 

以下为公示的项目名单(非最终获奖名单!):

 

原文链接:http://www.biodiscover.com/news/project/119745.html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