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概况
“地奥心血康胶囊”获准欧盟上市

  2012314日,地奥心血康胶囊以治疗性药品身份通过荷兰药品评价委员会的批准,获得该国上市许可。这是我国第一个进入发达国家主流市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药品,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准进入欧盟市场的非欧盟成员国植物药,是全球第一个突破高纯度甾体总皂苷工业化生产技术难题的产品。 

  地奥心血康胶囊是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为主成立的成都地奥制药集团生产的产品,是国内广大心脑血管患者的上佳选择。12年前,以李伯刚研究员为首的团队认真分析了国际对植物药的相关规定,研究了欧盟《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参与编写了《欧盟草药药品注册指南》,组建了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取得国家攻关、科技部重大专项、以及四川省政府的诸多扶持,构建了实验研究中试放大工艺评价标准制定—SOP推广的计算机控制工程技术开发模式,解决了中药生产、标准制定过程的系列关键技术问题,达到了欧盟的生产条件,通过了欧盟药管局评估。 

  地奥心血康胶囊以药品的身份进入欧盟市场,实现了中药进入发达国家零的突破,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大成果,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弘扬我国中医药文化、振兴中药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