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部门 > 科技处 > 新闻动态
 
  科研快讯——齐银博士团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爬行动物行为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9-07-02 【打印】 【关闭】

科研快讯——齐银博士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爬行动物行为学研究

近日,为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9872233):沙蜥动态视觉信号复杂性的进化历史及驱动力研究,我所动物行为与仿生项目组齐银博士联合俄罗斯科学院娜塔莎院士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中亚沙蜥动态视觉信号研究。他们先后完成了6种沙蜥的研究工作,包括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费尔干纳盆地的Phrynocephalus strauchiP.helioscopus saidalievi,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南部与阿富汗接壤区域的P.raddeiP.sogdianus,以及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西北部纳沃伊州的P.mystaceusP.interscapularisP.helioscopus sergeevi。其中,大耳沙蜥P.mystaceus是体型最大的沙蜥P.interscapularis是体型最小的沙蜥这些行为数据的获取,将为理解整个沙蜥属物种的动态视觉信号起源和进化过程,提供重要线索。

此外,通过本次野外科考,齐银博士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动物所Timur Abduraupov博士、莫斯科大学Roma Nazarov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在扎里夫尚地区发现了良好的大耳沙蜥和岩蜥种群,这将为下一步研究所在中亚区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一 齐银博士与俄罗斯科学院娜塔莎院士开展野外科考





图二 齐银博士在纳沃伊州扎里夫尚发现大耳沙蜥


图三 齐银博士与当地向导一家的合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电话:2882890289 传真:2882890288 Email:kejichu@cib.ac.cn 邮政编码:610041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