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青联 > 工作动态
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把新时期的青年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发表日期: 2009-12-11 作者: 杨薇薇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12月7日下午,成都生物所团委干部培训会在大家的期待中如期召开。全所团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研究生部王宁霞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何静主持。

在开场各位团干依次做过简短自我介绍后,何书记向大家总结了团委近年来的工作,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团委的发展历程和历年开展的各项活动,让大家尤其是新任职团干直观了解了所团委的工作情况。最后,何书记还对团委2009年“活动月”工作计划做了说明。

  接着,党委书记汪光泽作了培训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新一届团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所青年人才队伍在知识创新工程中发挥的作用;对青年骨干在学习和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中,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称赞我所青年是值得信赖、能打硬仗、值得依靠的一代。他表示所党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团委的工作。汪书记指出,当前,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其工作职责,使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更加巩固;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求大家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面前,主动适应党建的新要求和青年群体的新特征,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力。接着,汪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经济危机大环境对于科技界既是挑战也是一次机遇。我们要立足于科技发展“大范围、宽尺度、强交叉、新手段”等新特点,在国家的科技发展中真正起好引领和示范的火车头作用。汪书记还从纵向、横向几个方面介绍和分析了我所的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主要原因,以及人才建设、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对策思考。最后,汪书记对我所团员青年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青年人才在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加强锻炼,注重全面发展,注重科学与人文、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希望从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同志们继续努力,在提升能力、热情服务、成为表率等方面下功夫,组织和率领广大青年为实现我所创新三期和十二五工作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在研究生部王老师发表了对研究生部和团委工作新想法之后,与会同学各抒己见,针对汪书记的讲话内容和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认识和建议。还从网站更新、报账流程及实验室各种琐碎的问题到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大议题,以及召开学术会议加强交流、充分利用我所已有平台等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热烈的讨论之后,叶彦副书记做了简要的会议总结。他认为大家的交流很充分,很重要,对研究所下一步调整体制机制和文化建设都有积极的作用,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建议团委与研究生部加强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促进研究生教育、生活和工作健康进行。他希望团委和青年工作要着重了解和解决同学们的学业问题、人生问题和心理问题,为青年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研究所的发展中通过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愉快生活来展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这次培训会议,团干们感到很受启发,不仅加深了对团委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作为团干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将肩负着这些责任和使命,在所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工作,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培训会现场

党委书记汪光泽做专题培训

党委副书记叶彦讲话

研究生部王宁霞发言

团委书记何静做工作汇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