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青联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团委发起为山区贫困学生募捐活动
发表日期: 2005-06-0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从5月27日起,成都生物所在所内发起为期6个工作日的为山区贫困学生募捐的活动。在上下班的时间,团委的青年同志们在所门口摆放了爱心募捐箱,职工们、研究生们路过,很多人在箱前驻足,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截至发稿时,爱心募捐箱中已经汇集了4865元钱。所领导吴宁、李旭东带头捐款,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和生态中心的研究生集体捐助了三名贫困学生。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任家坪希望小学向中国科学院发起了捐助倡议,自从成都生物所接到该倡议书以后,团委就迅速行动起来,开会安排募捐事宜。在团委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发出募捐倡议,而募捐活动还没有真正开始时,已有部分职工和研究生来到团委所在的办公室询问情况并积极地募捐。
   在团委的领导下,团员青年们自发组织、参与这次募捐活动,不仅锻炼的组织协调能力,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心。从微薄的奖学金中拿出部分钱捐助贫困学生,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希望能与这些山区孩子建立稳定的帮助联系,时时的关心他们、鼓励他们,为他们力所能及的购买一些学习资料和用品,并在今后自己经济条件有所改善时,加大对他们的帮助力度。
   他们的话让团委的同志感动,在偏重物质利益的时代,我们培养的青年不仅有过硬的业务技术,还有高尚的道德品质,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

  

日   期 

5月27日 

5月28日 

 5月31日

 6月01日

合计

 金额(元) 

 4865

 1530

 2588

 1290

 10273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