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5-12-2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纪委委员参加。 

 刘刚君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了重点解读。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陈笺汇报了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了2015年度内部审计结果。 

 副所长刘庆与大家分享了纪监审工作经验。他说,要做好纪检审工作,纪检审工作者首先要加强中央精神的学习领会,要狠抓落实,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纪监审工作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纪监审工作者要敢抓敢管,不辜负组织赋予的责任。其次纪监审工作要结合科研单位的特点,通过内部审计等多种方式方法,提前发现,提前警示和教育,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第三,纪检审工作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把传教育推到基层,推到科研职工身边去。第四,要做好工作规划,并深入思考纪监审工作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保障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刘刚君指出,纪监审工作重在预防,要抓早抓小,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出现更大的问题,造成更大的损失。在未来的工作中,事前要加强警示教育,扩大警示教育面;事中要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找准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事后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加大处罚追责力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