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老科协
生物所老年科协召开会员大会学习贯彻9号文件总结部署工作
发表日期: 2005-11-06 作者: 文章来源:老科协
打印 文本大小:    

   20051027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全体会员大会,在温江芙蓉古城召开。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20059号文件,总结、部署工作。生物所老科协会员百余人出席了大会,所人教处和所老科协共同组织了这次会议。

  会上,分院老科协副会长兼生物所老科协会长赵德华同志首先向全体会员再次宣讲了中办【20059号文件,扼要传达了省老科协张宗源会长在省老科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上的总结讲话,对生物所老科协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工作做了部署。生物所老科协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尔宓研究员到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既是老科协的名誉会长,又是一名老科技工作者,我的根在生物所,我能当院士是大家推选出来的,大家是我的恩人,能和大家一起共商老科协的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他同时嘱咐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保重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才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常务副所长吴宁博士专程赴会,向大家介绍了生物所二期创新的情况及三期创新规划,大家看到生物所二期创新取得“沃土栽物、长势卓越”的喜人成就,深受鼓舞,对三期创新的宏伟蓝图充满希望。郭庆新同志对所老科协下一步要开展的编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五十年”的提纲作了详细说明并提交会员讨论。

  分院老科协理事、副秘书长崔伯良应邀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他首先传达了省老科协张宗源会长对贯彻落实中办【20059号文件的具体要求、老科协开展工作要把握的三条原则和省老科协名誉主席、省科协主席卢铁成同志对9 号文件的解读讲话《使知识变为财富,让老年再创辉煌》;他还对生物所老科协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正如赵德华会长总结的那样,生物所老科协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由于现职领导认识到位,充分重视,职能部门工作到位,组织建设落实,工作思路对头,生物所老科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帮助所里取得一项研究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还撰写完成一部四十万字的学术专著书搞,同时又在发挥老专家咨询作用,开展著书立说,科普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基于此,生物所老科协经分院老科协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一致推荐出席了西南片老科协协作会议交流经验,一致推荐生物所老科协参评省老科协先进集体。

  到会老科协会员对贯彻落实9号文件和今后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集思广益,丰富了工作内容。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学术座谈,原所党委书记仇镛同志,研究员印开蒲同志先后就研究所的发展经验与反思、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发等问题作了学术交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