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离退休 > 老科协
我所老科协获得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 2006-11-0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6日,四川省老科协在金牛宾馆召开了表彰大会,我所老科协获得了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副会长赵树杰同志上台领奖。 
 
  

 (左三)副会长赵树杰同志

我所老科协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挥老专家的余热,继续为我所的科研工作贡献力量,科研和科普工作业绩突出。
 
  老科协受研究所和地奥集团的委托,由会长赵德华同志牵头,组织二十多位离退休科研人员,收集整理三十六年来成都生物所对四川省薯蓣资源调查、薯蓣化学成分研究、薯蓣引种驯化栽培、薯蓣组织培养快速繁殖和细胞克隆、薯蓣资源综合利用、薯蓣甾体皂苷生产治疗心血管疾病新药“穿龙冠心宁”和“地奥心血康”、薯蓣甾体激素药物“大力补”和“倍他米松”等的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取得的资料达四十多万字。成都生物所已将该资料以《中国薯蓣甾体药源植物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专题研究报告,由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全国相关专家鉴定,给予高度评价。
 
  老科协走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工作。如吴衍庸研究员应成都市政府邀请,在市政府礼堂为市级机关干部作了题为《生物工程与人类社会发展》的科普讲座。印开蒲研究员应四川省老科协的邀请,为省、市机关干部作了题为《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的科普讲座,不仅传播科普知识,而且对四川省、成都市发挥资源优势、促进经济发展很有参政价值。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