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发表日期: 2012-01-18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1月13日,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汇报了工会一年来在推进民主管理、提升干部理论水平、营造“团结奋进”文化氛围、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以及加强工会日常管理工作等七方面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叶彦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授予组织人事处工会小组、生态中心工会小组、综合办公室工会小组“先进工会小组”称号;授予吴瑜、张咏梅、张彬、潘志芬、李琦、梁健、肖中凤等七名同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先进工会小组组长李琦、程新颖、尹时惠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所领导充分肯定了工会2011年度的工作,并表示祝贺和感谢。刘庆指出,经过10多年来知识创新工程的开展,研究所在科研论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面对“创新2020”,研究所全体成员都有了新的任务与责任,工会要及时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正确处理协调各种关系,帮助解决好职工的后顾之忧,从而推动“一三五”方案的实施。

赵新全表示,工会在不同层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内容十分丰富,具有鲜明特色。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他指出,工会要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投入到新的科研模式建设中去,将工会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结合,为研究所营造良好氛围;要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在研究所政策制订中充分发挥作用。

汪光泽在讲话中谈到了研究所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围绕“一三五”方案,研究所将进一步组采取措施,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将加强科学管理,尤其是评价体系建设。工会在工作开展中,一是要发扬老传统,巩固新成绩。要将工作重心从个体维权向全面履行职能转变,从相对固定的文体活动开展向专题研究切实维权等活动转变,让工作具有个性化;二是要坚持根本,重视职工切身利益。要围绕创新工作,参与到评价体系建设中来;三是要弘扬理想信念,创造和谐氛围。要在规范中增强执行力,以文化的理念推动研究所继续发展。

成都生物所各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