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提升能力 切实履职 服务科技创新
发表日期: 2009-11-24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11月20日至21日,成都生物所召开了2009年工会干部培训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张国林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小组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叶彦首先作了题为《提升能力切实履职服务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近两年的创新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并提出对工会、职代会工作的思考。

叶彦要求工会干部和工会小组长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用其指导自己开展具体工作,使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理可循,更加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同时,他希望工会、职代会应加强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所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会、职代会应发挥的作用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工会应倡导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致力于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细化分工,提高工作质量等。

通过这次培训,工会干部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创新理念,大家将带着思考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培训会会场

叶彦主席做主题报告

张国林副所长发言

刘丽副主席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