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200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09-01-10 作者: 文章来源:所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19,我所召开了200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交流会,所领导、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女工委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刘丽副主席首先全面总结了2008年工会工作。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工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研究所的创新工作和研究所的阶段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所务公开,认真帮助广大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及在抗震救灾等各项工作中,所工会以及工会干部和各工会小组长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同时,所工会围绕建所50周年和奥运会,组织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生活,为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充分肯定了工会2008年的各项工作。他感谢各位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的一年辛劳付出,也感谢所党委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2009年,工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会法》,用《工会法》来指导我所工会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所务公开、劳动争议调解等工会的优势工作;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使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研究所的创新工作中去;为研究所顶层设计出谋划策,为建设四个一流研究所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

   随后,工会干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会小组长就2008年工作体会和2009年工作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与所党委、所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和各位工会干部及小组长的辛勤劳动分不开,工会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和谐研究所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工会今后在建立职工与研究所沟通的天然管道、提高职工福利待遇、营造研究所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和动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所党委书记、成都分院工会主席汪光泽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所工会200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在“5·12”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筹备研究所50周年所庆活动和2008年新春团拜会等工作中经受了考验、展示了风采,得到了职工的普遍认同。这些成绩,是与所党委、所领导高度重视、有力支持,工会干部和工会小组长工作得力,中心(室)鼎立相助分不开的,这也充分证明了我所的凝聚力在不断增强。他对工会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工会能结合新形势的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工作形式,围绕实现研究所发展这个目标,在党政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加强重点工作和顶层设计,组织职工投入创新工作,推进研究所和谐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