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微生物中心和财务室联合组织登山活动
发表日期: 2007-07-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加强锻炼、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7月13日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和所财务室联合组织职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登山活动。
  本次登山活动选在享有“天下幽”美誉的青城后山,青城后山位于泰安乡境内,距成都70公里,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西北与卧龙自然保护区为邻,东北与赵公山相连,东跃天仓山、乾元山可到天师洞、福建宫,西南与六顶山、天国山接壤,与青城山一脉相承,深藏不露,直至20世纪80年代才加以开发,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极具神秘色彩。后山虽然没有前山香火鼎盛的道观,雄伟高大的古建筑和玲珑的景致,但后山的参天古木、翠秀竹海、古时栈道、无名旧庙,以及撒落在翠绿中的村落,却给你另一份幽闲宁静。
  乘车从青城山大门左侧公路西行,跨青溪桥,穿后山门,经飞仙亭、飞仙观、响水洞、白石碾、金鞭亭、贡茶亭、迎仙亭、三龙亭等众多景点,方到青城后山景区的起点站——泰安寺。在泰安寺吃过午饭后我们短暂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向山顶前进,登山途中首先到达的景点是五龙沟,"五龙沟"三潭呈梯状,飞泉似猛龙自林间奔泻而出,下成潭水,碧润如玉,相传有金娃娃沐浴其中,旁边沟内,时有雾气蒸腾,晴时彩虹飞架。山间栈道,悬于两崖,泉水如帘挂洞前,下面池水清澈如镜,梳妆沐足皆成趣致,行走其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时使人心旷神怡,忘记工作的压力。越靠近山顶,空气越凉爽,使我们在盛夏时节感受到了难得的凉意。两个多小时后我们陆续到达了“又一村”,“又一村”绿树蔽日、溪水如歌,我们夜宿其间,品野菜、闻林涛、看夕阳,体味其幽绝之处。次日清晨,许多老师都登上了山顶,到达“白云寺”,体会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乐趣。
  本次青城后山之游不但使我们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而且锻炼了身体,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接触和交流,增加了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使参与职工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业务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