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生物所组织职工登山活动
发表日期: 2006-07-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强国以科技为先,科技以人为本”,我所工会一直非常重视广大科技人员的健身活动。7月21日由工会、共青团委组织的登山活动更是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在“走向健康、走向和谐、走向一流”的旗帜下,我所180余名职工齐集九龙沟前,吴宁常务副所长号召大家通过此次登山活动,重视加强身体锻炼的重要性,并在登山过程中发扬团结互助、奋力登攀的精神。上午10点,随着吴宁副所长的一声号令,大家热情饱满、浩浩荡荡地向山上进发。 
  蜿蜒而上,一路风景如画,这里清清的溪水静静地流着,在两岸青山绿树之中,不时传出了蝉的鸣叫声,鸟的对话声……,它们欢快地唱着,应和着,那歌声交汇成悦耳的交响曲在山间回荡,这难道不是“天赖”之音吗?“登峰放眼心神往,更喜蓝天绿水乡”, 年轻人你追我赶,但也不忘扶一下老同志。绿的攒动、水的灵动已经吊足了胃口,不少人脱掉鞋子,急不可耐的跳入清澈的溪水中,沁人心魄的凉意将热浪一扫而光,你看,在水中嬉戏的人象孩子一样尽情的叫喊着,你看,手拿相机不停按动快门的人,那是在释放着内心对大自然的依恋,你看,在凉亭中小憩的人也是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你看,两爬中心的李胜全老师、陈跃英老师,犯了“职业病”,对水中的蝌蚪研究了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大家边走边交谈,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不但增进了感情,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声号令 

再多的底片也留不完美景 

   

洗个脸,继续走 

到了终点,才是胜利 

   

山间嬉水 

快来享受天然氧吧 

   

我们凯旋而归 

顺利归来,合个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