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我所开展“健身周”活动喜获双奖
发表日期: 2006-03-2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我所作为全国和科学院开展“全民健身周”活动先进单位,在近日召开的院体协常务理事会暨京区体协理事会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这次会议由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主持,院体协、京区体协的理事和部分研究所代表共94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16日的大会上,京区党委副书记刘松林同志做了2005年工作总结,院体协副秘书长门东山同志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并做了2005年经费使用和2006年工作安排说明,院综合计划局局长助理张春先同志宣读了《关于授予中国科学院2005年全民健身周活动优秀组织奖、先 进单位称号的决定》,何岩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接着,院内六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我所工会主席郭庆新同志做的《开展健身活动,推进创新发展》的发言赢得热烈的掌声。郭庆新介绍了我所得到领导的关心、支持和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全民健身周”期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推动了职工体育活动经常化、群众化,使职工体质得到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了人心,形成良好的氛围,促进了创新文化建设,保证知识创新任务的完成,树立研究所的整体形象。他脱离讲稿着重介绍了我所通过加强队伍、条件和制度三方面建设,着眼长远,夯实基础,建设群众体育活动长效机制,动员、吸引、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实践和体会。
  在17日的大会上,各小组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何岩同志对大会做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何岩同志在对全院群众体育工作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成绩,概括了先进单位的经验。面对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的新需求,何岩同志强调,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到群众体育工作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广大职工。第二,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工作,加强宣传,普及有关知识,拓宽思路,适应职工需求,搞好组织网络建设,完善服务体系。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群众体育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我所工会正考虑乘这次会议的东风,紧紧围绕研究所创新,发挥优势,克服不足,进一步做好群众体育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