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我所顺利通过“模范职工之家”验收
发表日期: 2005-11-2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3日下午,由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创建“职工之家”活动验收考评小组组长汪光泽同志率领分院系统工会创建“职工之家”活动验收考评小组对我所创建“模范职工之家”的工作进行验收。李旭东副所长、叶彦所长助理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考评会。
   会议由验收考评小组副组长、成都分院工会副主席曾文华同志主持。考评工作分为听取工作汇报、与职工代表座谈、检查日常工作资料和考评组成员评议四个部分。
  首先由我所工会主席郭庆新同志作了题为“围绕创新工作 服务职工群众”的建家工作汇报。报告从取得的成绩、主要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总结了两年来工会在团结教育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推进所务公开、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验收考评小组和职工代表的座谈中,职工们都肯定了工会在关心群众、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调解劳动争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工会干部的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考评组对我所工会日常工作资料的搜集整理非常满意,达到了规范完整的要求。最后,经过验收考评小组成员讨论评分,我所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工作以96.723分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考评小组组长、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汪光泽同志对我所工会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说,工会工作得到了所领导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工会的理念清楚,工作规范,职工参与意识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的活动;工会干部敬业、勤奋、主动,对弱势群体关心,为创建和谐研究所打下了基础。
  李旭东副所长充分肯定了工会为推动我所知识创新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工会起到了所领导与职工沟通的桥梁作用,在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为研究所解决了后顾之忧,为研究所的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