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六届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 2008-07-31 作者: 文章来源:所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30日上午,我所召开了第五届职代会、第六届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所领导、职工代表及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吴宁所长向职代表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的各项工作,全面地总结了我所近期在科技项目争取、科技救灾、平台建设、抗震救灾、领导班子换届及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职工住房补贴等方面的工作。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的统一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刘丽副主席总结了2007年度工会主要工作和成绩,通报了2008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将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工会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管理及组织建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心系职工群众,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展示研究所形象,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专业水平,积极稳定地推进各项工作。财务处唐婉玉处长通报了2007年度研究所财务决算和2008年研究所经费预算情况。工会财务管理人员杨丽通报了2007年度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这是每年职工代表大会上必须要通报的主要内容,其目的,就是要让职工代表对研究所和工会每年的财务情况有一个清楚的了解。随后,吴宁所长针对职工代表的提案分五大类:1.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科技目标凝练;3.科研部门管理;4.职工住房;5.离退休老同志待遇等提案进行了一一答复。
    党委书记汪光泽宣读了成都分院工会关于同意叶彦同志任我所工会主席的批复,并对职工代表提案做了补充回答。汪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工会围绕研究所大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所工会全方位的参与研究所重大事务,如凝练科研目标、战略研讨、领导干部考核、招聘等工作,工会已形成了一批稳定的工会骨干和积极分子,为完成各项艰巨的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会在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下,经受住了考验。同时,他对工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线,为研究所的中心、大局服务;以建设和谐研究所为工作主线,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实践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