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综合办工会组织职工春游踏青
发表日期: 2009-05-04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综合办工会组织部门职工赴长江第一城——宜宾踏青。游览了四川著名旅游胜地——蜀南竹海,参观了全国重点企业——五粮液酒厂和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一曼纪念馆,全体职工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走进蜀南竹海景区,清新的风拨弄着竹叶,沙沙作响。小桥、流水映入眼帘,仿似静谧的世外桃源。清新的空气,温馨的春风,置身大自然的怀抱,令人心旷神怡。遇见好的景致,大家一起合个影;走乏了,就在路边的小摊吃个黄粑,来个竹筒饭。  
   早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就闻到了这个因五粮液而闻名世界的城市飘来的阵阵酒香。在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里,在五粮液的多个主题广场上,在五粮液酒厂发酵生产车间里,我们了解了五粮液集团的发源、发展与壮大,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了五粮液人团结、奋发、敬业的精神。 
   在赵一曼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将我们又带回了那个充满白色恐怖的战争年代。赵一曼同志传播革命真理、领导群众积极抗日,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她在临牺牲前给幼子宁儿写下的绝笔信中仍不忘嘱托儿子快快长大,继承其革命遗志,令人对这名伟大的母亲肃然起敬,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