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职代会 > 工作动态
我所全民健身活动获国家体育总局和中科院表彰
发表日期: 2009-03-15 作者: 刘丽 文章来源:所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3月10-12日,中科院体协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我所作为获得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中科院2008年“全民健身月展示”活动先进单位,在会上受到表彰。
    这次会议由院办公厅主任、院体协副主席蒋协助主持,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主席何岩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院体协和院属各研究所理事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院体协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松林同志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第四届院体协理事会副主席、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宣读了中科院体协《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职工体育示范单位、2008年全民健身月展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第四届院体协理事会副主席、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生同志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08年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的决定》,何岩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院内六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我所工会副主席刘丽同志《弘扬奥运精神,推进全民健身》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刘丽同志介绍了我所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得到了所领导的关心、支持和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在面对罕见的地震灾难,我所领导班子、全所职工和学生经受住了这次大灾难的考验。全所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大无畏的精神战胜了灾难带给我们的困难和伤痛,弘扬了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当我所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所工会立即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全所职工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在“全民健身月”期间我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推动了职工体育活动经常化、群众化,使职工体质得到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了人心,形成良好的氛围,促进了创新文化建设,保证知识创新任务的完成,树立了研究所的整体形象。
   此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常务理事会由39人组成。新当选的隋红建常务副主席部署了中科院体协2009年工作要点。院体协副秘书长门东山同志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在听取了各小组分组讨论情况后,何岩同志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院属120个单位,有114个单位自愿申请,经院体协常务理事会批准,正式成为院体协理事单位。在对全院群众体育工作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何岩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概括了先进单位的经验。何岩同志以新当选的院体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的身份,就如何做好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时讲话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推动全院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第二,要加强全院体育骨干的培训、扩大群众体育工作的培训范围。第三,要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的工作交流和研讨。第四,每年举办一项大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第五,推动全院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开展。第六,开展广泛调研工作,了解全院职工的思想,推动全院整体健身活动。面对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的新需求,何岩同志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成都分院党组书记袁家虎同志当选为院体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