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工作计划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2014年学习计划
发表日期: 2014-03-19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科院党组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2014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学习重点 

  (一)第一季度: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以自学为主) 

  2. 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党中央、国务院新近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自学为主) 

  3.邀请专家做专题讲座,以“科技创新推动社会发展,以及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为主题,重点讨论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作用。(集中学习) 

  (二)第二季度: 

  1.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以自学为主) 

  2. 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需要,努力提高把握科技发展大局的能力。(以自学为主) 

  3. 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教育参考片(第3-6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集中学习) 

  (三)第三季度: 

  1.认真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组部署安排学习。(集中学习) 

  2.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讲解政策法规,分析典型案例,提升对反腐倡廉和加强法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集中学习) 

  (四)第四季度: 

  1. 学习中纪委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剖析原因,按照规定进行纠正。(集中学习) 

  2. 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加深对我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以自学为主) 

  二、具体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中心组成员应充分认识到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途径,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我所各党总支(支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中心组学习要把学习与调查研究、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按照分工,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三)每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中心组成员需提前安排好学习时间,不得无故缺席,若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